我回去看大叔,大叔在极地拍星空,闲暇的时候也捕鱼赚一些外快,他和他老婆离婚了,当年他说他放弃了摄影,希望安心工作养家。想做一个好父亲,好丈夫,最后还是做了摄影。向前几个人的煤厂做的也挺好,每个人都无所谓有无所谓无的命运,话说极地冰原开客栈的那家店铺的老板还是以前我们的旧识

窗外的雨好像停了,雨季还远远没有过去,天气预报说,明后天,依旧有雨。

夜深无眠,大段的时光,用来发呆。

近来不满的情绪在日益盈盈,总想着认真反思检讨,却总也静不下心来。

来北京这一年多来,物质生活倒是越来越好,过得很任性,想买什么也就买了。

用得着,用不着,零零碎碎,只要喜欢,只要之前心心念念的,现在都满足了自己。

可是我好像也并没有与之前的生活增添了多少的快乐,相反的,我更加的忧虑了。

车贷还有两个月就还完了,貌似是个不错的消息。

从三月份以来,市场的下坡路,收入受损也是每况愈下,这个碍口上,外地分公司的主管岗位好像也变得鲜活起来。不出意外,下个月应该会有招聘通知。

长伟打来电话,希望我能申请去无锡,我想想也觉得挺美,南方城市,熟悉的同事,相对便利的工作氛围,这不是我一直所期待的么。可是我也想回老家,石家庄虽然环境糟糕,交通糟糕,工作氛围想来也不会太好,但是我一直想要回去的,念家,有归属感。

竞聘的事,考虑过很多次,想不明白,尽心,听天命。

 

感情好像有些变得晴朗起来,祸患积压的太久,终究是都释放了出来,哪里有什么命中注定,有些时候,想学好,呕心沥血都很难,想变坏倒是顺风顺水,一蹴而就。

可这不是我想要的人生,也不是我想要的生活,我也还没有堕落到此种境地。

 

喜欢什么样子的人,就要向着什么样子去努力,美好生活的模样应该是每天出门先审视自己,再观察他人。

自从摄影从业久了,真心觉得人的天份区别还是很大,拿另一半举例子。

只要长得不是天生样貌丑陋体型肥胖异于常人,通过衣品打扮,化妆修饰,内在气质的修炼,都可以活的很漂亮,过得也很精彩。

内容,比外表更值得期待。

就像被用坏了的段子一样,好看的品囊十之八九,有趣的灵魂万里无一。

小时候看了无数的港剧,主角们的嘴里总是在讲,人嘛,开心就好。

可是真的到了电影里那些角色对应的年纪才明白,“活着,开心就好”是需要多么大的代价和说么了不起的勇气,现代社会生活在城市里的人,承受着太多来自于各方面的负面情绪,开心真的好像变成了一件奢侈的事。

本色出演的生活,工作上的稳重细心,生活的小有志趣,社交上的欢天喜地,兴趣上的全心全意。

 

其实从履历上看,我没能成长为一个作家或者编辑,真的是有遗憾的,没能去学会一门乐器也是有不甘心的,只有摄影给我希望的同时也给了我沮丧。给我成长到时候,也给了我一个认清自己的机会。

 

明天,开始写大纲,做计划的生活,有好多当务之急需要去完成,有好多成长计划,需要添加进规划里,要阳光灿烂的从小房子升起来。

 

想要飞上天空,遨游四野,翅膀自己给。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 )
TOP

© 秋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