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回去看大叔,大叔在极地拍星空,闲暇的时候也捕鱼赚一些外快,他和他老婆离婚了,当年他说他放弃了摄影,希望安心工作养家。想做一个好父亲,好丈夫,最后还是做了摄影。向前几个人的煤厂做的也挺好,每个人都无所谓有无所谓无的命运,话说极地冰原开客栈的那家店铺的老板还是以前我们的旧识

越来越不习惯写字了,是病还是命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  题。


在每一个光怪陆离的梦里醒来,在每一个蝉鸣蛙和的夏日昏睡,在越来越疲惫,越来越没有精神的世界里,强打着力气不让自己倒下去。

生命这棵伟大的树,还未长到应有的高度就已开始消散枝叶停止生长,福祸相依,命无常时,我应该学会的事。

毕业一整年。

完成了几个进度,实现了几个愿望。

去年夏天,实现了升级相机的愿望。

买了苹果本是个意外。

实现了给家里买了台电视的愿望。

上半年,顺利的拿到驾照、买车。

实现了计划中的两个进度。

下半年,学习提升能力,积淀培养性格,省俭攒钱。

外部的目标好像都实现了,下一阶段转到内在的精神层面来。

心有遗憾,爷爷去世了。我都不知道怎么表达,世界的东西南北缺了一角。

他能再等我五年,该有多好。

我是他的骄傲么,应该活的比爷爷期望的更出色吧。


来反思,过去的一年里,毫无节制与克制的放纵,放任生活自由生长,肆意而又不自知。整个属于走下坡的阶段。

自由的工作状态与不菲的薪资是生活的支点,但是对于成长却没有丝毫的帮助反而是堕落了。

去年花钱报的摄影班,上过一次,就再也没碰过。

 坚持了几年的日记也断掉了。

生活没有方向,游手好闲无意识的慢性生长。

这样的生活,缺少断舍的勇气,我想是这样。

怀念贫穷,依旧贫穷,热爱贫穷。

致未来的自己,你看的到么。

爱情。

你已经没有力气再去爱上一个人了,先爱自己,再爱生活,未完待续太多。

终有良人相配,何需忧忧惴惴。

合理安排好工作,生活,开始为下月的青海之行做准备。

今天工资到账,还完贷款居然立马变成负资产,也是早有预料。

还需要两个月时间,才能恢复回来,我才不怕。


对于自己。

学会自律,学会克制,学会勇敢,习惯孤独,习惯坚持,喜欢笑。


其实很难,我想你能行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 )
TOP

© 秋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