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回去看大叔,大叔在极地拍星空,闲暇的时候也捕鱼赚一些外快,他和他老婆离婚了,当年他说他放弃了摄影,希望安心工作养家。想做一个好父亲,好丈夫,最后还是做了摄影。向前几个人的煤厂做的也挺好,每个人都无所谓有无所谓无的命运,话说极地冰原开客栈的那家店铺的老板还是以前我们的旧识

命若琴弦

题目来源于老舍先生的赛文集名称,不知为何,看电视的时候,听歌的时候,脑海里莫名的闪过这个名字。

我有多久不曾想起。老舍散文集,看了一半不到的那本书,我有多久没再翻起。多读书是好事,难得日复一日的坚持。


听着ST今日推送的Babies Eyes漫无目的的絮絮叨叨,心情出奇的好。

迷失了好久,终于又有那么一瞬,焕然而清晰的冷静。

我想生活也许没那么糟糕,不要总是给自己定义低沉,大多数时候还是保持愉悦的心态才显得比较重要。


近来,思考很多很多,但是关联最多的还是银两。钱财的意义每个人都很了解。因为了解所以难过,生活从来都不会体谅我们,随意我们总是渴望,又总是欲求不满,贪念无尽。

我也很穷啊,我工作了一年多,银行卡上还是没有超过五位数的存款,信用卡和各种分期的未还待还还有四位数以上的欠款。

置办了各种各样的家底,买了车,掏光了自己。

感到难过, 哪怕生活在别人眼里,羡慕的要死,自己都很难过。

一个人孤独的悲怆,晚上在超市买了好多饮品,买了一包雪花,买了一包哈啤,雪花是真难喝。味道超级不喜欢,可还是喝完了。

我想我还是喜欢喝酒,每天工作,开车到处跑,我还是难以克制的想喝酒。


可能是受身边环境的影响,受朋友带来的压力的影响,受家里父母的唠叨的影响,恐惧婚姻,又迫切的紧张婚姻。现在想想真傻,明明才22岁,着急结婚是在想什么。抓不住的留不下,留不下的别牵挂。未来的人生,路还长,未来的可能无比渺茫,但是哪怕如此,活着就是希望。别轻易定义你的人生。


别妄自菲薄你的梦想,别灭了心里熠熠生辉的光。


工作,生活,孤独,成长,爱人,理想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 )
TOP

© 秋树 | Powered by LOFTER